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吉喆在“七一”黨課視頻會議上強調 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奮力開創統計改革發展新局面

2020年07月04日10:00    來源:旗幟網

  6月30日,在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99歲華誕之際,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寧吉喆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奮力開創統計改革發展新局面》為題,為國家統計局局機關和國家調查隊系統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黨課。他強調,統計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握兩個大局,持之以恆抓好統計部門政治機關建設,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圓滿完成各項統計工作任務。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毛有豐主持會議。

  寧吉喆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加強統計部門黨的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的戰略舉措,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持續推進統計改革創新的必然要求,是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不斷提升統計部門履職盡責能力的內在需要,是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更好發揮統計部門綜合性基礎性作用的有力保障。統計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把講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著力強化政治機關意識,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推進政治建設。

  寧吉喆強調,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當今世界正經歷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既帶來嚴峻挑戰,也帶來難得機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效,充分彰顯了我國制度優勢和人民的偉大力量。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保持戰略定力,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

  寧吉喆要求,要持之以恆抓好統計部門政治機關建設,加強思想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力,始終對黨忠誠﹔腳踏實地工作,自覺愛崗敬業﹔堅守紀律底線,堅持廉潔干淨﹔增強主體意識,強化責任擔當﹔端正人生態度,積極樂觀進取,深入推進統計部門全面從嚴治黨。

  寧吉喆對下半年統計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統計部門要進一步振奮精神、扎實苦干,以數據質量為中心,扎實開展普查和常規統計調查﹔以政治監督為導向,充分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深化重點領域統計改革﹔以克服疫情影響為重點,進一步加強統計監測分析﹔以提升效能為關鍵,加快統計信息化建設步伐,高質量完成下半年各項統計工作。

  國家統計局機關各司局級單位黨支部(黨委)書記和青年代表在主會場參加黨課學習。國家統計局各調查總隊和副省級城市調查隊領導班子成員及處級以上干部,有視頻條件參會的市縣級調查隊班子成員,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參加黨課學習。(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