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校公開課》第三講:與祖國共成長

2020年07月02日09: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全新上線的《黨校公開課》是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科研部、報刊社、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與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打造的系列網絡視頻課程,旨在請黨校教師圍繞國內外熱點問題,以通俗的語言、活潑的形式對黨的理論進行解讀,進一步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以媒體融合手段搭建知識分享的嶄新平台。

《黨校公開課》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同步推出,敬請關注!

一起來聽黨校公開課第三講——與祖國共成長。

本期主講人

陳啟清,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導師。主要從事宏觀經濟管理、金融理論與政策的研究工作。

精彩觀點

1、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時代之大勢

每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大勢。這個時代最確定的大勢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歷史上,中國經濟曾經佔全球的1/3,可惜從1820年開始,中國經濟在全球不斷下降,中華民族也遭遇了百年屈辱史。直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才止住了長達130年下降的歷史趨勢。1978年改革開放,中國展現了一個新的趨勢——中國在全球經濟中不斷上升的歷史趨勢,未來這個趨勢仍將延續。

2、中國人是中國經濟持續增長最重要的動力

人是世界經濟活動當中最活躍的因素,人也是經濟價值的直接創造者。未來中國經濟成長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就是中國人。每一個渴望過上美好生活,願意為美好生活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國人,是未來中國經濟成長最關鍵最重要的力量。大家普遍認為中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勤勞、最智慧的人,我們的勤勞支持了中國過去40年的高速增長,而我們的智慧一定會造就中國未來的高質量發展。

3、與祖國在一起,與祖國共成長

中國的復興和發展是一個歷史車輪,是一個時代潮流,滾滾向前,浩浩蕩蕩。中國的發展是這個時代最顯著的趨勢,中國的發展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機會,在這個最顯著的趨勢、最偉大的機會面前,我們要投身於這樣一個歷史趨勢,做一個堅定者、做一個奮進者、做一個拼搏者,與祖國在一起、與祖國共成長、與祖國共奮進,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當中迎來自己的成功,以自己的成功助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主講人感悟

我們第一季黨校公開課的主題是“與祖國在一起”,個人的命運和國家的發展是緊密聯系在一起的。我們要與祖國在一起,同奮進,共成長,共同迎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營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這是一個積極向上,讓大家沸騰的主題,黨校老師永遠跟黨在一起,跟祖國在一起。

往期回顧

《黨校公開課》第一講:中國共產黨的文化使命

《黨校公開課》第二講:中國治理的政策密碼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官方微信號

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

分享到:
(責編:宋晨、宋鶴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