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李紀恆為民政部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02日08:21    來源:旗幟網

6月28日,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李紀恆為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要求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在堅決當好“三個表率”中走好第一方陣。

李紀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意義重大而特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講話,鮮明指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基本屬性,科學回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堅決當好“三個表率”、穩步走好第一方陣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加強政治建設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共產黨成長發展的重要經驗﹔中央和國家機關在國家治理體系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要始終堅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決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偏了﹔民政工作具有鮮明政治屬性、政治要求,尤其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從政治上認識、謀劃和推動民政工作。

李紀恆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與實踐要求。必須以更加真摯的感情、堅定的態度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必須堅持不懈深化理論武裝,提高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追隨者、應用者。必須堅持不懈強基層、夯基礎,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必須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不斷厚植良好政治生態的土壤,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必須抓實主體責任,加強對政治機關建設的領導,切實把責任扛起來,把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實好。必須深刻把握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特點規律,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部直屬機關落地生根,高質量建設政治機關。

李紀恆要求,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切實加強民政部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在堅決當好“三個表率”中走好第一方陣。要聚焦突出問題溯根源、補短板,以集中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和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工作為契機,全面找准問題,透徹分析問題,在補短板、強弱項上取得新成效。要以目標為著眼點,立足政治機關定位,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民政事業改革發展和實現個人成長進步有機統一起來,帶頭當好踐行“兩個維護”的模范、信念堅定的模范、為民服務的模范、勤政務實的模范、敢於擔當的模范、清正廉潔的模范。要堅持結果導向,圍繞老百姓關注的問題是不是真的解決了,老百姓對民政工作的獲得感是不是真的增強了,老百姓對黨和政府的滿意度是不是真的提高了,出實招、務實功、求實效,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

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唐承沛主持專題黨課,在家部黨組成員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民政部紀檢監察組、民政部機關各司局全體公務員,各直屬單位全體工作人員參加專題黨課。(來源:微信公賬號“中國民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