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網友熱議:走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在永葆組織活力中顯擔當

2020年07月01日21: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舉行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學習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組織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基礎。黨的組織路線是為黨的政治路線服務的。我們黨要長期執政、永葆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重要的是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當天集體學習重點談的就是這項最重要的工作怎麼干。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高瞻遠矚、催人奮進,為推動全黨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指明了方向,在廣大網友中引發熱議。

“這是不一般的生日,最好的慶祝!”

中央政治局舉行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的報道發布后,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在社交媒體掀起了刷屏風潮,網友們紛紛轉發鏈接、留言點贊、分享體會,在全網引發廣泛熱議。

網友紛紛留言:“學習是使我們黨更加強大的基本保障,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給全體黨員做了表率。”“學習是為了更好的與時俱進!”“不斷學習,共產黨人依靠學習走向未來!”“我們應該堅信依靠不斷的學習,黨必定會帶領全國人民走向更加輝煌未來!”……

各大媒體的評論、解讀等內容也很快推送。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評”欄目組織推出系列網評文章《黨建評:“過硬組織”激發“過硬擔當”》《黨建評:強化“肌體經絡”永葆黨的活力》《黨建評:在“煉”與“練”中提高黨員干部制度執行力和治理能力》,從新時代組織路線、組織體系建設、黨員干部隊伍建設等多角度闡釋了為什麼組織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基礎﹔新時代學習工作室推出文章《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習近平提出要抓好這五個方面》,從這次集體學習的意義等方面進行了解讀。

網友表示,“這是不一般的生日,最好的慶祝!”

“為黨建工作進一步指明方向”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的不少基層干部網友表示,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后受益匪淺,工作方向更明晰了。

“七一前夕的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為我們基層組織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確了目標任務。”瑞金市城市社區黨工委書記楊志強留言說,作為城市基層黨建工作者,我們將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提升城市社區黨組織的組織力為著力點,探索社區組織與區域各類組織共建互聯的有效機制,加快健全社區工作者職業體系建設,創造良好地干事創業氛圍,為基層組織選好“頭雁”,帶好“群雁”。

中煤集團新疆能源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趙立正說,在新時代征程上,我們將自覺擔當起國有企業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時代使命,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依托黨建工作的突出優勢,以高質量黨建促企業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推動作用,將黨建工作的“軟實力”轉化為企業發展的“硬支撐”,努力走出一條更有效率、更具活力的企業治理新路。

“作為一名社區黨支部書記,我深深認識到提高政治領導力和思想引領力是今后社區黨建工作的指引方向。”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友誼縣友誼鎮學府社區黨支部書記趙秋紅說,在今后的黨建工作中,將充份調動居民,開展社區志願活動,有效擴大群眾組織力,提升社會號召力,努力把廣大人民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夯實群眾基礎,建設和諧社區。

中化地質礦山總局地調總院黨總支書記王永明說,黨的力量來自組織,作為基層黨組織,我們隻有把黨的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我們黨才能永葆青春活力!

“在永葆組織活力中顯擔當”

同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也讓黨員網友們心潮澎湃,倍感振奮。

廣東省揭西縣文廣旅體局的李迅馳在人民黨建雲中留言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也為每一個黨員提出了要求,隻有每一個黨員都奉獻有為,才能為黨組織永葆生機提供有力的保障。作為一名基層的年輕黨員干部,我們要扎實地做好工作,不斷地錘煉自己,做黨組織的一塊磚,為黨的建設添磚加瓦!

“在新時代的背景下,踏上中華民族的新征程,我們堅信‘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中共揚州市邗江區委組織部姜凡留言說,我們堅信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沿著偉大復興之路、社會主義建設之路、改革開放之路接力探索、接續奮斗,我們定能夠再次寫下無愧於歷史的答卷。

安遠縣塘村鄉人民政府副鄉長唐茜茹留言說,作為新時代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通過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跟隨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科學理論武裝,把個人夢融入中國夢,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和制度建設,推進基層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在永葆組織活力中彰顯黨員擔當!(宋晨)

(責編:宋晨、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