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悟省自覺謀實干 爭做新時代黨員表率

徐婷

2020年07月01日15: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為9191.4萬名。中國共產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不斷增強,黨的組織體系更加健全,黨的執政根基進一步夯實。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廣大黨員干部應以此為契機,努力拓展自身格局,提升悟省自覺,堅定實干決心,在工作中積極育新機,奮力開新局,爭做“9191萬”表率。

高效“拓境”,描繪共同理想“大格局”。“小智謀子,中智謀局,大智謀勢”。拓展自身境界乃是黨員干部為民服務的必修課,有些干部自彈自唱,固守藩籬,長期性“踢皮球”,熟不知已然陷入“小我”的泥潭。因此,從“小我”走向“大我”,跳出自身局限性,便是當代黨員干部不斷探究的課題。所謂“宰相必起於州部,猛將必發於卒伍”,具備“全域視野”的全局性思維,才能促使自己更好更快地推進為民服務工作。當然,干部有了全局思維以后,還必須在“有我”時“忘我”工作,不為物動,不以情拘,問心明志,用心用情做好“群眾作業”,盡職盡責答好“新時代答卷。”

聚力“慧悟”,探索夯基筑壘“大動脈”。“知悟明真理,善悟長才智,能悟奏效益”。悟性是“加速器”,能縮短黨員干部成才的周期,激發干事創業的潛能。少數黨員干部總覺得才能難有新進步,本質難有新提拔,任務難上新台階。這裡面緣由良多,而悟性缺乏是其中一個主要緣由。有些黨員為民服務過程中,被上級催著干,被領導逼著走,被同事趕著行,完成任務被動。熟不知,自悟自省,增強進修和積聚經歷,才能做到揮洒自如,彈無虛發。全體黨員干部要把自悟自省作為一種責任,讓其成為完善自我的手段,塑造形象的模具,堅守事業的基石,在自悟自省的過程中領悟共產黨人的精神真諦。

精准“篤行”,激發干事熱情“大活力”。群眾滿意一直是黨員干部工作的最高標准。當前,一些黨員領導干部為免於檢查、追責,在為民服務過程中“避、拖、壓”,隻當“二傳手”,不當“扣球手”,工作經常在層層傳遞中打折扣,出現“擼起袖子不干活,扑下身子搞擺拍”的形式主義。“人視水見形,視民知治不”,每名黨員干部都應該主動把自己置於社會和群眾監督之下,怎麼做,做什麼,做得怎麼樣,都要讓群眾看清楚。深水區中,勇者能決斷,智者知深淺,切實的落實才能到達終點,游向對岸。廣大黨員干部必須拿出“寶劍鋒從磨礪出”的韌勁,融入群眾,干到實處,才能真正成為“9191萬”之表率。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