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社論:永遠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九周年

2020年07月01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的99周歲生日。立志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走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全黨同志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堅定,正以不畏風浪的氣魄攻堅克難,以隻爭朝夕的奮斗創造偉業。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成為一次特殊的歷史見証。面對這一來勢洶洶的全球性大流行病,中國果斷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同舟共濟戰疫情,付出巨大犧牲,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這一偉大斗爭實踐,充分印証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政治優勢,彰顯了我們黨為了人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的崇高理念,體現了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的政治本色,展現了黨和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揭示了一個走過近百年歲月的大黨朝氣蓬勃、永葆青春的血脈傳承。

含德之厚,比於赤子。穿越革命、建設、改革的激流,我們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一以貫之。黨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時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中國共產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建樹了彪炳史冊的豐功偉績。99年披荊斬棘、砥礪奮進的不平凡歷程充分表明,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黨戰勝一切風險挑戰、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隻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才能讓黨永遠年輕。

歷史的發展,總有一些關鍵的時間節點。2020年,我們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經受住疫情沖擊的中國人民正向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沖刺,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將變為現實,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我們還將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審視世情國情,發展環境更趨嚴峻復雜、面臨挑戰前所未有,亟待我們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惟有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才能戰勝一切艱難險阻,開辟光明未來。

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如何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如何攻克貧中之貧、困中之困,啃下最難啃的硬骨頭,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如何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黨同志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堅決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胸懷兩個大局,強化責任擔當,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解群眾所難,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確保14億人民過上全面小康的生活。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回望歷史,我們黨帶領人民以艱苦卓絕的努力、胼手胝足的奮斗,完成了一個又一個“不可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難以置信的奇跡。今天,脫貧攻堅奔小康,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終究都要靠廣大群眾的辛勤耕耘去實現。面對前進道路上的風吹浪打,面對發展進程中的艱難險阻,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始終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團結帶領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進,緊緊依靠人民不斷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風雨多經人不老,關山初度路猶長。船到中流、人到半山,尤須同時間賽跑、與時代並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懷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時不我待的奮進姿態,在新長征路上書寫更新更美的時代篇章,創造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光榮業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1日 0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