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科學院開展99位老科學家入黨志願書聯播活動

讀老科學家入黨志願書,感悟初心理想

2020年06月30日13: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科學院幾代科學家求真務實、報國為民、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跡充分展現出我國廣大知識分子的愛國情懷和高尚品格”,習近平總書記在致中國科學院建院70周年的賀信中對中國科學院老一輩科學家給予了高度評價。

點擊圖片感悟初心

為慶祝建黨99周年,中科院策劃組織了“老科學家入黨志願書聯播”活動,從中科院99位老一輩科學家的入黨志願書、入黨申請書、轉正申請等材料中,選錄了老科學家對黨的認識和理解、願以所學為黨工作為國服務的真摯語句,制作成10期易於廣泛傳播的新媒體頁面。老科學家入黨志願書聯播活動目前已經推出2期,教育效果顯著,社會反響良好。據了解,至7月下旬,將會完成10期聯播。

在這99位老科學家中,既有錢學森、錢三強、王大珩這樣的兩彈一星元勛,又有師昌緒、鄭哲敏、趙忠賢這樣的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還有貝時璋、錢臨照、戴芳瀾、楊鐘健等一批新中國主要學科的奠基人和開拓者,還有20位為祖國科技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巾幗英雄。

老一輩黨員科學家經受了各種考驗,始終堅守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他們挺起了共產黨人的脊梁,以實際行動模范踐行了入黨志願書中的承諾,是廣大科技工作者學習的榜樣。

中科院旨在通過這項聯播活動,引導全院科技工作者深入學習老一輩科學家始終與黨和國家的發展同向同行的家國情懷和奉獻精神,引導黨員科技工作者認真學習領會老一輩科學家對黨忠誠、愛國奉獻的政治品質,激勵全體科技人員接續前輩精神力量,傳承精神血脈,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更大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宋晨、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