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靈寶:線上夜校上黨課

2020年06月29日14:0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線上夜校上黨課

本報靈寶訊 (通訊員 李江霞 荀旭曉 齊金丹)“走,聽課去,今天晚上黨員夜校開班了,這次內容挺豐富,有時政、法律、文明新風、技術技能、文化科普等好多課程呢……”6月6日20時,河南靈寶市各行政村的黨組織活動場所內,1.7萬名農村黨員通過黨員遠程教育站點同時上黨課。大家在一起談學習感悟、談心得體會,學員之間互相交流,共同分享學習成果,解決工作難題。

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需要,該市圍繞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要求,充分利用黨員遠程教育平台陣地強、技術新、覆蓋廣的優勢,積極探索設立了以“線上”教育培訓為主的“農村黨員夜校”。“線上”與“夜校”緊密結合,實現了對全市15個鄉鎮、368個行政村黨員的集中培訓,成為強化農村黨員教育培訓的重要舉措。

為避免培訓流於形式,市委組織部根據階段性培訓重點,動態調整學習內容。同時成立6個督導組,對農村黨員夜校學習培訓進行現場督導,力爭把農村黨員夜校打造成農村廣大黨員不斷提升能力的加油站。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