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東東莞:三級黨組織一線報到

2020年06月29日14:0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三級黨組織一線報到

本報東莞訊 (通訊員 黃河)近些年來,廣東東莞市整體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全面推行市、鎮、村三級黨組織到一線報到聯動機制,形成黨組織一呼百應為群眾服務解難的工作氛圍。

市級層面開展“行走東莞”專項行動。市四套班子成員帶隊,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村(社區)、直奔現場“四不兩直”方式,直奔一線聽取意見、整改問題。鎮街實行“駐點聯系群眾”制度。32個鎮街及市鎮“兩代表一委員”近萬名黨員,採取不間斷固定聯系方式,對本、外地人員實行全覆蓋走訪,並建立村黨組織、鎮街黨委、市委常委會三級問題研處機制。村(社區)推行“共建議事會”制度。村(社區)黨組織牽頭,廣泛吸納區域內機關、國企、“兩新”黨組織書記為議事會成員,建立資源共享清單,整合各類組織、陣地、人才資源,共同開展服務群眾工作。同時,將全市村(社區)劃分黨建網格,按照“一格一組”架構,成立近千個“網格黨建協作組”,統籌網格內各群團組織成立“網格黨群服務聯盟”,分設糾紛調解、治安巡防、設施維護等服務小組,在黨組織的帶動下開展便民利民服務。在全市593個村(社區)高標准建設黨群服務中心,在工業園區、商務樓宇、住宅小區、商圈市場等區域建立73個“陽光雨”黨群服務中心,廣泛開展便民利民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