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東潮州:“書記論壇”傳經驗提干勁

2020年06月29日14:0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廣東潮州:“書記論壇”傳經驗提干勁

本報潮州訊 (通訊員 潮組宣)今年以來,廣東潮州市努力做強基層黨建品牌“書記論壇”,提升基層黨務干部業務素質和實踐能力。上半年以來,已舉辦論壇18場次。

“書記論壇”擴大覆蓋對象和參與人群,打造“第一書記話脫貧”“村級書記比先進”等十大平台,努力實現黨建全領域覆蓋。在主題設置上,論壇圍繞不同時期的中心工作,每年確定若干主題。

論壇主要分為“看、考、講、議、做”五個步驟進行。“看”即組織人員現場參觀先進點在推進基層黨建、基層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考”即現場考查參會人員對黨務知識的掌握程度,並現場閱卷評分、公布分數。“講”即讓優秀黨務干部上台現身說法,傳授經驗。“議”即通過交流討論等方式開展頭腦風暴,探索推進黨建工作的好辦法。“做”即結合各地各單位實際,倡導可復制的學著做,可參考的借鑒做,有實力的比著做。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