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建二局投資公司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主題黨日進一線 攻堅克難促生產

2020年06月29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8日電  (史文哲、慕雷雷)“受疫情影響,項目推遲了一個月才開工,我們一定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在主題黨日活動中,中建二局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唐山站西廣場項目負責人說。為高質量搶回工期,中建二局投資公司唐山站西廣場項目黨支部迅速成立黨員先鋒突擊隊,採用“多點作業、科學施工”的策略,就地組織復工施工作業人員200余人,超出原計劃用工人數65%,做到了保就業保進度。

這支隊伍的前身是原國家建委第二工程局第六土石方工程公司,在44年前發生的唐山大地震中,該公司曾承擔起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的重要任務。八年援建新唐山期間,他們又高速度、高質量完成了陡河發電廠、唐山機車廠等一批大中型工程,鍛造出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攻堅精神”。“七一”前夕,為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激發職工干勁,中建二局投資公司組織開展了“弘揚‘攻堅精神’我帶頭”大討論,各級黨組織確定了年度攻堅目標,力求解決問題難題,完成項目生產經營任務。

據介紹,該公司黨委科學地研判行業形勢,搶抓新機遇,在布局傳統基建項目的同時,加快發展新基建、水務環保等新興業務。同時該公司加大高端投融資人才的引進和培養,推動“傳統基建”與“新基建”相結合。唐山站西廣場項目引入了物聯網、雲平台、大數據等智慧系統,將建成一座含有1500多個“5G+”科技元素的“智慧廣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9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