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軍隊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規定》

2020年06月22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軍隊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規定》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嚴格領導干部管理監督、加強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重點從工作指導、范圍內容、方式方法、結果運用等方面,對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進行統籌設計,對現行經濟責任審計制度進行重構,對於推動落實全面從嚴治軍要求,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促進領導干部忠誠、干淨、擔當,具有重要意義。

《規定》堅持審計監督無禁區、無盲區、無例外,明確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擔任領導職務、負有經濟責任的黨員領導干部全部納入審計對象范圍,一年內離任或者離任不滿一年的軍級以上領導干部應當安排審計。聚焦經濟責任、聚力備戰打仗,要求緊貼領導干部崗位職責和經濟行為,突出對領導干部在軍事經濟活動中貫徹決策指示、組織重大決策、完成事業任務、解決矛盾問題等情況的審計。鼓勵探索創新、支持擔當作為,強調按照“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對領導干部履行經濟責任情況作出客觀、公正、准確的評價,保護領導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對問題整改、移送處理、審計約談、情況通報等作出規范,提出審計結果應當作為干部考核、任免和獎懲的重要依據,審計建議應當作為有關單位黨委決策和制定政策制度的重要參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2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