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市直機關重啟市級機關干部下沉工作機制

85家單位1360名黨員干部再赴社區

2020年06月19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85家單位1360名黨員干部再赴社區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若有戰,召必回。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現重大變化、進入非常時期之際,根據市委組織部統一部署,市直機關重啟市級機關干部下沉工作機制,85家單位1360名黨員干部迅速到原下沉的242個社區(村)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6月13日晚,市直機關工委接到市委組織部通知后,迅速通知原下沉的85家單位。各單位積極響應,短時間內完成了動員部署、人員選拔、隊伍組建和工作對接。

市三中院下沉干部在第一時間寫下“請戰書”,主動要求參加﹔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再次吹響集結號,參加過第一階段下沉工作的干部和許多新同志踴躍報名﹔市水務局40名黨員干部返回原結對的社區(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6月15日,各單位黨員干部集結到位,再赴原下沉的242個社區(村)。為保証干部下沉到崗后能夠迅速發揮作用,保持工作連續性,各單位在選拔人員中注意新老搭配,均安排了前期參加過下沉工作的同志帶隊。6月17日,根據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審計局、市二中院、市四分檢又增派20名機關黨員干部支援豐台區。

勇於擔當、沖鋒在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直機關工委下沉干部進村后,來不及休息,立即到崗查看進村人員信息、測量體溫﹔市司法局下沉干部開啟“敲門行動”,做好摸查、登記等工作,以飽滿精神狀態投入社區(村)疫情防控戰斗中……市直機關下沉干部到崗后,與社區(村)干部一起,對近期前往過新發地地區的人員進行排查並組織核酸檢測,對密切接觸人員進行隔離,對小區(村)出入口進行管控並對進出人員進行測溫檢查,對隔離人員和弱勢群體提供服務。大家紛紛表示,將壓實責任,慎終如始,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線、安全線、健康線。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