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南祁陽縣:鄉鎮黨校成基層黨員“充電站”

黃玉彬 劉志軍 李瓊

2020年06月18日08:29    來源:農民日報

近日,湖南省祁陽縣“沖刺問題清零,決戰脫貧攻堅”支部“1+1”重點幫扶行動正式啟動。為進一步提升幫扶聯絡員和駐村工作隊員政策業務能力,祁陽縣對參與重點幫扶行動的聯絡員、部分工作隊隊長和村黨組織書記,分4個片區在茅竹鎮黨校、進寶塘鎮黨校、黎家坪鎮黨校、潘市鎮黨校培訓。培訓中,教育局、住建局、易地扶貧搬遷辦等10個縣直行業扶貧部門為學員們進行了政策解讀和現場答疑。

“通過這次學習,我對脫貧攻堅業務知識、行業扶貧政策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別是縣住建局的政策解讀,讓我對村裡今后規劃更清晰了。我會領著全村人一起,發展藥材、蔬菜種植等產業,早日過上幸福小康生活。希望這樣的培訓多多開展!”剛剛在進寶塘鎮黨校參加完培訓的荷葉村村支書柏建軍感慨地說。

今年,祁陽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嚴格按照“六有”標准建設鄉鎮(街道)黨校。截至3月,全縣22個鄉鎮(街道)黨校、560個村(社區)教學點已全部挂牌。同時成立了黨校班子,組建了師資庫,制定了培訓計劃,並由鄉鎮(街道)主要領導上第一堂培訓課。在課程設置方面,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一號文件精神、鄉村振興戰略、脫貧攻堅、美麗鄉村建設等內容統一納入培訓重點,通過全面培訓進一步提高基層黨員干部政治理論水平,推動固本強基。

“建立鄉鎮(街道)黨校是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補齊基層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短板,打通基層黨員干部教育培訓‘最后一公裡’的重大舉措。我們將有計劃、分層次、高質量開展黨員教育培訓,努力實現基層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全覆蓋,把全縣22個鄉鎮(街道)黨校和560個教學點建設成規范有序、堅強有力的黨員教育基地,真正使鄉鎮(街道)黨校成為基層黨員干部的‘充電站’,成為促進黨員干部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的‘助推器’,為祁陽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該縣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鄭國榮表示。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