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聽”出學習新氣象

2020年06月17日09:0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聽”出學習新氣象

“巡聽旁聽傳導了壓力,增添了動力,使學習更有方向感和精准度,更好地為思想‘充電’,為精神‘補鈣’,為工作‘加油’。”

本報訊(記者 王綠揚)6月12日上午,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正在進行。與以往不同的是,由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省審計廳組成的巡聽旁聽小組全程參加了本次學習。

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在省直機關開展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巡聽旁聽工作,主要是聚焦營造“三個氛圍”創建模范機關的工作主線,深化理論武裝工作,切實提高省直機關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質量。按照今年計劃,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和16家列席觀摩單位分別組成巡聽旁聽小組,將對18家省直單位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進行定點巡聽旁聽。

巡聽旁聽聽什麼?“一聽主題鮮明,二聽發言質量,三聽成果轉化。”該負責人表示,巡聽旁聽小組既要聽主要負責同志以會代訓領學的質量,也要聽其他負責同志能否結合工作實際談學習體會和破解難題的思路舉措,同時還要如實記錄學習考勤、學習程序、組織方式等情況。

據了解,巡聽旁聽小組由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和省直有關單位的工作人員組成,主要採取定點巡聽旁聽、隨機巡聽旁聽、應邀巡聽旁聽、專項巡聽旁聽、相互巡聽旁聽五種方式。巡聽旁聽小組對學習情況進行現場指導和點評,督促巡聽旁聽單位不斷改進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方式、提高學習質量。

聽完巡聽旁聽小組的點評后,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趙宏宇表示,中心組學習是高規格、高層次的學習,也必須是高水平、高質量的學習,“巡聽旁聽傳導了壓力,增添了動力,使學習更有方向感和精准度,更好地為思想‘充電’,為精神‘補鈣’,為工作‘加油’。”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