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貴州六盤水市鐘山區:黨員上門“授漁”助增收

2020年06月16日10:4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黨員上門“授漁”助增收

本報六盤水訊 (通訊員 張亮)“徐老師,我們合作社的白菜葉片枯了,這是怎麼回事啊?”近日,貴州六盤水市鐘山區南開鄉廣輝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彭東滿臉惆悵。“這是‘蔬菜炭疽病’。”區農業農村局農技專家徐返一邊指著白菜一邊說,“我給你配一些藥劑,不是很嚴重,隔一周澆一次,慢慢就好了。”徐返寫下了藥劑具體的配比,交給彭東。同行的黨員專家還講解了防治病虫害、鬆土、施肥、大棚溫度控制等生產知識。“在‘黨員專家小分隊’的幫助和指導下,我們對症下藥,現在蔬菜的品質和產量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年產值從原來的30萬噸增至35萬噸。”看著自家的蔬菜越長越好,彭東的臉上有了笑容。

徐返是該區眾多“黨員專家小分隊”成員的典型代表。近些年來,該區圍繞“黨建引領、產業優先、助力脫貧”的工作思路,將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產業發展優勢,採取崗隨人定、人隨產走的方式,組建84人省、市、區三級農業專家服務團,分片區成立“黨員專家小分隊”,實現一個專家組包一個鎮鄉、一名農技專家包一個村級企業,固定“每月1次和隨叫隨到”的方式到村級企業、生產現場和農戶家中提供產業規劃、技術指導、政策咨詢服務。截至目前,該區共設置16個“專業政策解讀”課程和15個“農業技術指導”課程,為村級企業和群眾送教上門43次,覆蓋農民5880余人。“黨員專家小分隊”累計到村開展聯系服務80余次,解決農業產業發展技術問題30余個,切實發揮了黨員專家助推農業產業發展作用,將技術轉化為成果留在農戶家中。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