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關於在全區黨員干部中開展向梁小霞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20年6月10日)

2020年06月12日09:42    來源:廣西日報

梁小霞,女,漢族,1992年1月出生,廣西橫縣人,大學專科學歷,2015年7月參加工作,生前系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內一科護士。2020年2月21日,梁小霞同志作為自治區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緊急奔赴武漢抗疫一線,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重症病區參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2月28日在該院西院區隔離病區工作時因病突然暈倒,中央領導同志高度關心,專門作出救治指示安排,湖北、廣西全力搶救,並於3月30日接回我區繼續救治。后因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於5月26日不幸去世,年僅28歲。根據梁小霞同志生前意願,2020年6月自治區黨委批准追認其為中國共產黨黨員。

梁小霞同志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優秀代表。她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兩次主動報名請纓,義無反顧奔赴抗疫最前線,不顧個人安危,克服穿戴防護裝備種種不便和體能巨大消耗等困難,爭分奪秒、全力以赴開展救助護理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突出貢獻。她熱愛醫護事業,從小立志學醫,在廣西醫科大學護理專業學習期間刻苦努力,取得優異成績。進入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后,以救死扶傷為己任,

勤學苦練醫療護理技術,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經常加班加點,不怕臟、不怕苦、不怕累。她視患者為親人,用真心愛心呵護每一位患者,主動為他們排憂解難,利用微薄收入幫助他們,把地中海貧血患兒當成親弟弟、親妹妹悉心照料,得到各方面廣泛贊譽。梁小霞同志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精神風貌,詮釋了共產黨員應有的價值追求和使命擔當。

為大力弘揚梁小霞同志奮不顧身、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激勵和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學習,積極投身於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艱苦斗爭,廣泛參與建設壯美廣西的偉大實踐,自治區黨委決定,在全區黨員干部中開展向梁小霞同志學習活動。

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向梁小霞同志學習,學習她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始終聽從黨的號令指揮,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在一切困難和危險面前,敢於挺身而出,英勇斗爭,不怕犧牲。學習她愛崗敬業、敢於擔當,自覺把人生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中,立足本職崗位,積極作為、干在實處,主動擔責、全力以赴,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學習她心系群眾、無私奉獻,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學習她嚴格自律,堅持操守,帶頭弘揚清風正氣,用模范行動樹立良好形象。

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梁小霞同志先進事跡與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學習宣傳,營造崇尚英雄、見賢思齊、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奮勇拼搏、扎實工作,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