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關於追授黃景教同志“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黃景教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20年6月10日)

2020年06月12日09:41    來源:廣西日報

黃景教,男,壯族,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人,1970年5月出生,1995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供銷聯社黨組成員、監事會副主任,派駐都安瑤族自治縣拉烈鎮地平村黨支部第一書記。2019年12月26日,黃景教同志帶領干部入戶為貧困群眾修繕穩固住房,晚上返回村部途中不幸發生車禍,由於傷勢過重搶救無效因公犧牲,年僅49歲。

黃景教同志是新時代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典范,是在脫貧攻堅一線涌現出來的好黨員、好干部。他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最高位置,甘當脫貧攻堅“老黃牛”,從2015年10月開始,先后在都安瑤族自治縣加貴鄉加泵村、拉烈鎮地平村擔任黨支部第一書記,派駐期滿后又主動申請留任,奮斗至生命最后一刻,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參加工作28年來,他無論在哪個崗位,都能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在地平村期間,他積極與后援單位開展支部聯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脫貧攻堅結合起來,凝聚黨員群眾力量,壯大“貸牛還牛”“貸羊還羊”等特色產業,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加強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推動移風易俗、樹文明新風,有力帶動該村貧困發生率大幅下降,實現整村脫貧出列。

他把群眾當家人、作親人,一心一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駐村工作期間,走遍了村裡的家家戶戶,寫下了12本厚厚的駐村筆記。他主動把最困難的貧困戶作為自己幫扶對象,幫助患病群眾採藥送醫,幫助貧困群眾建房和修繕住房,關愛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贏得群眾的廣泛贊譽。他克服家庭和個人困難,長期駐村工作,從未向組織提出過任何要求,平時生活簡朴,廉潔自律,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家人謀取私利。

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和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奮勇拼搏,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自治區黨委決定,追授黃景教同志“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在全區開展向黃景教同志學習活動。

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向黃景教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習他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積極投身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扑下身子真抓實干,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學習他心系群眾、為民造福,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干實事、謀福祉,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學習他廉潔奉公、淡泊名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帶頭弘揚清風正氣,自覺踐行共產黨人價值觀,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內容,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特別是對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學習宣傳,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以勇於斗爭的奮進姿態,闖關奪隘、攻城拔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工作,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