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外文局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11日08:36    來源:旗幟網

  6月8日,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主持召開局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副局長方正輝、陸彩榮、高岸明、劉大為出席,局副總編輯,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室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議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的重要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取得了豐碩成果,匯聚起全國人民決戰決勝的堅定決心和強大力量,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大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四次“下團組”,圍繞經濟發展、衛生體系、軍隊建設等領域發表了重要講話,為全黨全國做好當前和下一階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奮進方向。中國外文局干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堅決把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對外闡釋宣介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是中國外文局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局要在深入學習領會的基礎上,加強統籌協調,總結提煉抗疫外宣報道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創新對外話語體系抓好宣介闡釋,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更加有力的輿論支持,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要求,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室要強化執行能力,統籌推進習近平總書記著作出版發行、事業單位改革試點、經營和產業發展等重點工作,加快實施中長期發展規劃中明確的重大任務和重點工程。要不斷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以釘釘子精神開展強化干部職工政治機關意識教育、著力解決“燈下黑”問題,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切實推動中國外文局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方正輝、高岸明、劉大為以及局辦公室、中國網主要負責人結合工作實際,圍繞香港“國安立法”外宣、抗疫主題報道、推進產業和經營工作、打好脫貧攻堅戰等主題進行重點發言,交流了學習體會。(中國外文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