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9日08:40    來源:旗幟網

  5月29日下午,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四次集體學習會議,認真學習研討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人大會議內蒙古、湖北、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政協會議經濟界委員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在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在1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譚躍主持會議並作總結發言,黃志堅、劉伯根、李岩、陳永剛、潘凱雄、於殿利分別圍繞集團改革發展、黨建工作、內容建設、國際化、重大項目建設投資、產業鏈作重點發言。中央第七巡視組有關同志列席旁聽,集團總部本部各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黨組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講話和政府工作報告既是對我國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總體工作部署,也是黨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等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化舉措。黨中央堅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當前社會經濟形勢,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對集團公司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推動深化改革,加強主題出版和內容建設,“做開”國際化工作,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的帶動作用,穩定和創新集團產業鏈,努力建設高質量發展的“三型集團”提供了明確的努力方向和重要遵循。

  譚躍強調,集團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同時,要牢牢把握三個“主動權”,下好改革創新先手棋、打好轉型升級主動仗。一要不斷分析判斷形勢,把握需求梯次反彈和波段性擴散的特點,牢牢把握生產、經營和結構性改革的主動權。二要不斷在察形觀勢的過程中,跟進調整生產的力度、營銷的廣度,牢牢把握全局工作節奏的主動權。三要不斷務實推進重點工作,抓龍頭、抓關鍵,牢牢把握集團戰略態勢的主動權。(中國出版集團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