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9日08:40    來源:旗幟網

  6月5日上午,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五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統籌謀劃科協下階段重點工作。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會議並作學習講評。全國人大常委、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徐延豪,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孟慶海結合科協重點工作貫徹落實作重點發言。

  會議指出,全國兩會召開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重要時刻,確定了疫情防控常態化中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體現了人民群眾意願和社會各方智慧,彰顯了實事求是、守正創新的政治定力,對於進一步凝聚全國各族人民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確保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高科技創新支撐能力,要求促進產學研融通創新,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發展民生科技,改革科技成果轉化機制,暢通創新鏈,營造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科研環境等,釋放出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激發內生發展動力的信心與決心,指明了科協事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會議強調,中國科協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堅決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給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結合起來,同科協組織政治擔當、時代責任和歷史使命結合起來,同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結合起來,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科技經濟融合發展等重大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做好“三個表率”,為科協系統作出示范。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政治引領工作,充分發揮“一體兩翼”組織優勢,履行好在科技界舉旗幟、聚人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要持續打造好科協工作品牌,持續深化和拓展“科創中國”服務領域,打造“中國辟謠平台”,推動應急科普機制納入國家應急管理體系,進一步激發“面向基層、服務群眾”的組織活力,夯實“四服務”基礎,建好“三型”組織。要主動研判、深入推動國際合作,積極踐行習近平外交思想,密切關注國際科技創新態勢,充分發揮國際民間科技交流渠道優勢,凝聚信任、合作、發展共識,彰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黨組成員束為、宋軍、呂昭平、王守東、殷皓出席會議。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辦公區設分會場。(來源:中國科協技術協會網站)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