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

2020年06月09日08:38    來源:旗幟網

  6月5日,聶辰席同志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高建民、朱詠雷、孟冬同志參加學習。

  會上專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四室負責人參加學習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專家應邀作專題講座。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基層組織建設。兩個《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凝聚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加強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實踐和制度創新成果。學好、用好兩個《條例》,對於加強和改進總局黨的建設特別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全面提高總局黨的建設質量,提升管黨治黨能力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對抓好兩個《條例》的貫徹落實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認真組織深入學習領會兩個《條例》。通過多種形式組織黨員特別是各級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者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兩個《條例》,學深悟透基本精神,深刻領會蘊含的新理念、新要求,達到心中真領會、認識真提高、行動真落實的學習效果。

  二是認真貫徹落實條例精神,加強總局系統基層黨組織建設。對照兩個《條例》的規定要求,進一步規范基層黨組織設置,嚴格執行黨組織任期制度,扎實開展“四強”黨支部創建活動,不斷增強基層組織的政治功能,把每一個黨組織都建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

  三是嚴格規范組織生活,不斷提升組織力。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嚴格執行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經常分析黨員思想狀況,落實談心談話、民主評議黨員和主題黨日等制度,黨員領導干部自覺參加雙重組織生活,確保黨的組織生活經常、認真、嚴肅。

  四是加強對兩個《條例》貫徹落實的指導和監督。機關黨委要針對總局基層黨組織的不同類型和特點,加強分類指導,適時開展監督檢查、督促整改。要積極配合中央巡視組做好巡視工作,在立行立改、應改盡改中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提升總局系統黨的建設質量,保障和推動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高質量創新性發展,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來源: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