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6月09日08:35    來源:旗幟網

  6月4日上午,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健全預警響應機制、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等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和頂層設計,再次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十分重要。國家知識產權局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抓好貫徹落實。

  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一要積極支撐健康中國建設。要在知識產權戰略規劃、政策制定等工作中,進一步加大對涉及人民健康、綠色技術的謀劃,更好落實新發展理念。二要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促進核心技術攻關,助力研發更多創新藥和精密醫療器械,促進醫療行業創新發展,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要配合做好專利法修改,推動建立藥品專利保護期限補償制度。三要加大對傳統中醫藥的保護,在進一步加大專利對中醫藥保護的同時,配合推動出台中醫藥傳統知識保護條例,更好發揮中醫藥在醫療救治和疾病預防中的獨特作用。四要大力發展地理標志產業,打造更多知名品牌,助力特色經濟發展,讓人們吃得更安全、用得更放心。五要加大商標、版權、奧林匹克標志和特殊標志的保護,促進文化產業和體育事業發展,豐富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六要加強人類遺傳資源的保護,積極落實好人類遺傳資源管理條例,構筑起特殊的健康安全屏障。七要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要繼續履行好知識產權保護的國際義務,加強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和有關國家在知識產權領域的抗疫合作,更好發揮知識產權優勢和作用,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局黨組班子成員賀化、甘紹寧、何志敏、廖濤、趙剛、周暉國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