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6日09:49    來源:旗幟網

  6月2日下午,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會議通過的有關決定,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傳達有關精神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背景下召開的,意義重大。習近平總書記深入有關團組與代表委員共商國是,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統攬全局,蘊含著對國內外形勢的科學判斷,圍繞堅持人民至上、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多邊主義、全面從嚴治黨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認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內容凝練、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對今年的政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其中專門強調要“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充分體現了對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高度重視﹔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對專利法修改作出安排﹔民法典對知識產權作出相關規定,十分重要。

  會議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在全局上下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重要指示論述結合起來,推動知識產權事業發展與中央要求、國家需求合拍共振,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二要抓好政府工作報告分工的貫徹落實。要將其作為黨組年度重點工作加以推進,充分發揮知識產權職能作用,積極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順利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要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安排,做好專利法修改相關工作。要在知識產權系統抓好民法典的學習和貫徹實施。三要做好全國兩會涉及知識產權的建議提案辦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嚴格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機制,確保件件有回應,件件有著落。要將代表委員們的關注關切、願望希望、觀點建議吸收採納到具體工作中去,推動知識產權工作繼續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更好回應人民群眾期待。

  局黨組班子成員賀化、甘紹寧、何志敏、廖濤、周暉國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機關各部門、專利局各部門、商標局、局其他直屬單位、各社會團體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