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防科工局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5日08:30    來源:旗幟網

  6月2日,國防科工局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部署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實質,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迎難而上,砥礪奮進,完成好國防科技工業各項重點任務,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張建華主持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吳艷華、總工程師葛小春和國防科技工業科技委領導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常委、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院士介紹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有關情況。

  張建華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十三五”規劃收官、“十四五”謀篇布局這一特殊時期,在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這一特殊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釋放出中國將邁向重啟關鍵一步的重要信號,彰顯了疫情在中國已得到有效控制的信心,宣示了中國人民敢於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決心。全局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國兩會精神,自覺把學習傳達貫徹兩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來抓,作為提高站位、轉變思想、改進工作的重要功課來做,學以致用,貫徹到工作實踐中。

  張建華強調,要不折不扣抓好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協同配合,下沉力量資源,務實功、求實效,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和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做好《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推動國防科技創新發展”和“提高科技創新支撐能力”等任務的分解,保質保量按時完成。堅持底線思維,加大武器裝備建設力度,做好應急應戰准備,為國防軍隊建設提供支撐。要狠抓規劃編制和項目執行,確保行業“十三五”任務圓滿完成,高質量編制行業“十四五”發展規劃。加強預算執行和審計監督,確保項目資金科學安排,精打細算、精准投資。要繼續做好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辦理工作,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探月和高分工程“兩總”,國防科工局機關部門負責同志,局屬事業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源: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網站)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