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婦聯召開主席專題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5日08:28    來源:旗幟網

  6月2日,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主持召開全國婦聯主席專題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沈躍躍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堅定必勝信心,樹牢人民至上理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務實功、求實效,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巾幗力量。

  會上,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代表書記處,介紹了全國婦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兩會精神的具體舉措。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程紅、曹淑敏、宋魚水、劉洋、蒙曼圍繞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結合婦聯和本職工作談各自認識體會、表明態度決心,並就婦聯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務脫貧攻堅大局持續發力,如何加強女科技人員隊伍建設、促進女大學生就業,如何宣傳好民法典,講好中國戰疫戰貧故事,加強內地與香港青少年交流,以及重視家教家風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到本職工作中,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積極履職盡責,不負使命重托,提高引領聯系服務婦女的能力本領,團結引領廣大婦女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沈躍躍指出,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出一系列富有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的新論斷新觀點,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斷和重大部署,為我們堅守初心使命,把力量凝聚到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上來,緊緊依靠人民推進偉大事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落實兩會精神,必須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把“兩個維護”體現落實到婦聯各項工作中﹔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婦女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必須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婦聯系統落地落實。

  沈躍躍強調,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婦女共識,把廣大婦女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自覺聽黨話、跟黨走。

  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持續組織動員婦女投身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愛國衛生運動﹔配合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助力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緊盯“三區三州”和52個貧困縣貧困婦女,助力決戰脫貧攻堅,不讓一個婦女掉隊。

  要一件一件做實聯系服務婦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動解決女大學生就業、女企業家生存發展和普通家庭特別是困難家庭養老育幼等問題﹔針對留守困境兒童、貧困婦女、單親母親等特殊群體,多做雪中送炭、幫困解難的工作,讓婦女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要幫助婦女學習、了解、用好民法典,引導婦女進一步養成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能力,做好經常性維權工作。

  要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統領,以立德樹人為主線,推動完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體系,推動家庭家教家風融入基層社會治理,做好新時代家庭工作,促進家家幸福安康、社會和諧穩定。

  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把聯系和服務婦女作為工作生命線,改進作風,真抓實干,以“破難行動”為抓手,持續推動婦聯改革向縱深推進,切實增強婦聯組織和婦聯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地發揮黨聯系婦女的橋梁紐帶作用。

  全國婦聯黨組、書記處同志,機關各部門、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源:中國婦聯新聞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