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福建連江推動干部下沉一線
優化營商環境 復工復產提速

本報記者  劉曉宇

2020年06月0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開工嘍!”隨著一聲號子響,充溢著大海味道的膠原蛋白粉從全自動生產線輸送下來。日前,一度因疫情沉寂的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宏東海洋生物產業園,眼下又重現活動。

“一期全部投產后,我們一年將消耗1500噸魚骨、魚鱗、魚皮等下腳料,產出100噸硫酸軟骨素和200噸膠原蛋白。”宏東海洋生物產業園深藍硫酸軟骨素項目負責人陳燕介紹,“連江縣各級部門全力支持,幫助我們克服疫情影響,於5月份順利投產。”

誰能想到,一年前,這裡還是一片荒地。兩個月前的陳燕,還在為企業施工而惆悵。受疫情影響,產業園水、電、氣等周邊配套工程進度放緩,原本計劃年后實現投產,結果一再推遲。企業有難處,政府來幫忙。3月底,連江縣縣委書記周應忠召集供水、供電、供氣、交通、住建等相關職能部門現場辦公,針對企業提出的問題,一一制定責任清單。

深藍硫酸軟骨素項目和鮑魚精深加工項目投產那天,連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浦口監管所工作人員林勇將企業申報的食品經營許可証送上門。當天上午申報,下午即完成証照辦理。

“組團式”服務、“上門式”辦理、一對一、面對面再開展對接,幫助企業解困、群眾就業,這是近年來連江縣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干部下沉一線的特色所在。連江縣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主任林書賢說,“通過強化服務意識,優化營商環境,我縣已連續兩年獲評‘全國營商環境百強縣市’。”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5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