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秘書培訓會在京召開

2020年06月04日09: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3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秘書培訓會在京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規則》,突出進一步提高中心組學習質量,對標中央要求抓貫徹落實,針對存在問題抓規范提升,進一步發揮領導干部的領學促學和中心組學習的示范帶動作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吳漢聖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高度重視發揮中心組領學促學作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聚焦主題學、示范引領學、豐富方式學、聯系實際學、建章立制學,不斷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重要指示要求,准確把握中心組學習的性質定位、組織職責、內容形式、管理要求。要切實提高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質量,突出學習重點,深化集體學習研討,創新中心組學習形式,推動學習成果轉化,嚴格規范學習管理。要著力整治中心組學習中的形式主義問題,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要探索建立巡聽旁聽制度,大力選樹中心組學習典型,總結推廣中心組學習好經驗好做法,改進中心組學習情況通報。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中心組學習秘書的服務保障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當好參謀助手、加強統籌協調、做好服務保障,不斷推動理論武裝工作向深度和廣度拓展,推動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秘書共約140人參加。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