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讓青春在“疫”線淬煉中閃光

──記靜海區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科員魏強

2020年06月04日08: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讓青春在“疫”線淬煉中閃光

“如今,我有了一個新的身份──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今后,我將帶著這份榮譽繼續沖鋒陷陣,擎起一線黨員抗擊疫情的擔當大旗,與人民群眾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抗疫一線經過淬煉后,“90后”魏強在火線入黨儀式上如是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靜海區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科員魏強平均每天工作13個小時,與戰友協同配合,全面加強農貿市場、商場、超市日常監管,聚焦靜海區禽類制品的索証索票,以及是否存在違規經營、屠宰野生動物、違法售賣活禽等行為,嚴防已取締的活禽交易及宰殺行為死灰復燃。

“同時,我們還對開門營業的藥店、防護用品店等經營主體進行涉及疫情防控物資檢查,重點監管口罩、消毒水、溫度計、食品等各類保障物資的產品質量及價格。”魏強介紹,他們主要排查是否存在經營假冒偽劣醫藥、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侵犯消費者權益的違法行為,檢查是否落實進貨查驗、索証索票、進銷貨台賬制度等,嚴厲打擊各類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經營行為,確保防控期間價格穩定、市場平穩、人心安定。

他回憶:“1月30日夜裡,我們就查獲了一起涉案金額高達13萬元的假冒口罩案,由此順藤摸瓜,還查獲一起涉嫌非法銷售藥品案件,涉案值達40余萬元。”

“2月10日,執法人員還發現轄區內一戶廣告經營部銷售‘三無’消毒水。通過對當事人詢問調查,發現這些消毒水是通過微信朋友圈從上游賣家購進的。”魏強介紹,隨后,他和隊友抽絲剝繭,尋找上游貨源,核對朋友圈身份信息,在市場主體系統中仔細比對當事人身份信息,最終鎖定上游賣家──轄區農貿市場內的一個百貨經營戶,面對微信轉賬記錄等鐵証,這個經營戶很快交代了違法事實,本案涉案金額1200余元,罰款3萬余元。

“我願意為黨的事業奉獻自己,在全民防控疫情的阻擊戰中,聽黨話、跟黨走,為疫情防控做一點事,出一份力。”在繁重的工作之余,魏強還積極參加靜海區新泰裡社區的夜間入戶登記排查及外來人員宣傳防疫工作,從值守路口、出入登記、測量體溫,到入戶排查、宣傳防控,他事無巨細、強化宣傳動員,共參與入戶排查1500余戶,為有效阻擊疫情擴散、保住靜海零疫情的淨土助力出力。(記者 李國惠)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