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市場監管總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4日08:27    來源:旗幟網

  6月1日,市場監管總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總局貫徹落實工作舉措。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肖亞慶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重要時刻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四次下團組,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指南,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根本遵循。市場監管部門要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思想觀點、思路舉措和工作方法,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謀求發展、推動市場監管各項工作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確定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點,其中多個方面都對市場監管提出明確要求。市場監管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抓緊做好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的政策落地。要以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把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促進公平競爭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實,力戒形式主義。要按照《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任務分工,一項一項地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責任人、時間表,明確要達到的階段性和最終成果。要立足大局,加強與各有關部門的協同配合﹔要注意了解和解決政策實施中遇到的問題,及時完善政策,根據需要適時推出必要新舉措,確保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務。

  會議要求,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進市場監管各項工作。要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任務,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的同時,進一步優化審批、降本減負、跟進服務,促進上下游、產供銷、大中小企業協同復工達產,促進我國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要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監管,落實生產經營者主體責任,切實保障食品安全,尤其是學生復課期間食品安全﹔切實抓好特種設備安全和工業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繼續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完善公平競爭制度、強化競爭政策基礎地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完善市場監管體制機制、提升市場監管效能,推動工作落實。要認真配合做好巡視工作,始終把巡視作為發現問題、改進工作、推動發展的重要契機。要認真做好今年人大代表議案建議、政協委員提案辦理工作,做到議案建議、提案“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全國政協常委、總局副局長甘霖作會議傳達。總局領導田世宏、孫梅君、秦宜智、申長雨、李利、焦紅出席會議。總工程師韓毅、食品安全總監王鐵漢,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總局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市場監管總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