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以“忠誠干淨擔當”奪取“兩戰”雙勝利

楊濤

2020年06月02日15: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對黨忠誠、個人干淨、敢於擔當”,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好干部”標准的高度概括和朴素表達,為加強新時期干部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在奪取新冠肺炎疫情和脫貧攻堅“雙勝利”戰場上,廣大黨員領導干部沖鋒在前、恪盡職守,無不體現著忠誠為政之魂、干淨立身之本和擔當成事之要,共同鑄就著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范,共同詮釋著領導干部的政治本色。

旗幟鮮明講政治,永葆對黨忠誠為政之魂。“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陝西考察時再談秦嶺違建別墅問題,並告誡各級領導干部要自覺講政治,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對黨忠誠,是黨員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質和政治生命線,是黨的事業順利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証。當前,奪取“兩戰”雙勝利是黨中央關心關注的“國之大者”,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把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旗幟鮮明講政治具體到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嚴守紀律講規矩,堅守個人干淨立身之本。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個人能否廉潔自律,最大的誘惑是自己,最難戰勝的敵人也是自己”,“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如果說,對黨絕對忠誠是為政之魂,那麼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則是黨員干部安身立命的“壓艙石”,是黨的性質的根本體現,是我們黨贏得民心的重要法寶。“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黨員領導干部,要始終把好黨的性質宗旨“主線”、組織原則“准線”、權利義務“基線”、紀律規矩“底線”,做到不越“雷池”,不亂“章法”。

敢啃硬骨講責任,強化敢於擔當成事之要。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共產黨人的憂患意識,就是憂黨、憂國、憂民意識,這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擔當。”大事難事面前,敢不敢擔當、能不能擔當、有沒有擔當,最能檢驗黨員干部的政治操守、政治品格。黨員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在非常時期要擔起非常之責,把奪取“兩戰”全勝作為檢驗初心使命、展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多接“燙手山芋”,多做“熱鍋上螞蟻”,在打硬仗、扛重活中壯筋骨、長才干,努力答好時代之卷,奮力接好時代之棒,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