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常修“三心”更好堅持“人民至上”

黃開團

2020年06月02日14: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眾所周知,在這次特殊背景下召開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一句句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話語暖人心扉、貼近民心。面向未來、面對挑戰,作為新時代黨員干部,如何才能真正做到堅持“人民至上”呢?筆者認為,唯有常修牢記宗旨之“民本心”、 擔當負責之“事業心”、克己奉公之“自律心”,方能更好堅持“人民至上”!

常修牢記宗旨之“民本心”。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黨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作為新時代黨員干部,無論官多顯、位多高、權多重,都不能忘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根,不能丟了這個本,始終以“人民公仆”的身份定位和規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常修牢記宗旨的“忠誠心”,賡續根本宗旨“傳承課”、悟透初心使命“專業課”、夯實人民至上“時代課”、融入為民造福“實踐課”,使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深刻洗禮、思想境界得到有效升華,切實當好新時代的“人民公仆”,真情為民多謀福祉,永葆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絕對忠誠,始終堅持為黨盡責、為國盡忠、為民造福,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廣大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切實為黨旗添彩、為黨徽增光,奮力凝聚起新時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磅礡偉力。

常修擔當負責之“事業心”。所謂事業心,就是一個人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對國家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的認知態度,是對本職工作勇於擔當、負責敢干的精神,是對所肩負的歷史使命、時代責任的堅守。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正是憑著勇於擔當、敢於負責的“事業心”,不因事艱而不為、不以任重而畏縮,才使我國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實際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著一年干,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人民群眾的幸福就是共產黨人的事業。作為新時代黨員干部,要落實落細黨中央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事業心”是必備的最基本且最重要的素質。唯有如此,才能無怨無悔投身新時代黨的偉大事業,想方設法干好本職工作,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交出一份合格的時代答卷。

常修克己奉公之“自律心”。 克己奉公是共產黨人重要的精神品格。要做到克己奉公,就要在不斷自我審視中,認識自我、約束自我、戰勝自我,一點一點提升精神境界,一步一步走向成熟成才。作為新時代黨員干部,要懂得嚴格自律,勤於自省、善於自淨,這樣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更好成長成為黨和人民需要的好黨員好干部。今天,在面臨既要全面有效阻擊新冠肺炎疫情襲擾,又要爭分奪秒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的新形勢新任務,廣大黨員干部常修克己奉公的“自律心”,就顯得格外的重要。因此,廣大黨員干部務必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至上”的新要求,始終做到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具體工作實踐中,用實際行動立起新時代黨員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光輝形象。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