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稅務總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9:08    來源:旗幟網

  5月29日,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稅務系統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今年兩會是特殊之年的一次特殊兩會,充分展現了我國疫情防控成效和改革發展成就,彰顯了中國制度優勢,為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博大精深,既展現了宏大的國際視野,又蘊含著深邃的戰略思維,更飽含著深厚的為民情懷,對做好各項工作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導意義,為應對復雜形勢、完成發展任務指明了前進方向。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凝練而有力,平實而深刻,是一個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發展舉措實的好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民法典,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充分體現了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意義重大而深遠。

  會議強調,全國稅務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六穩”“六保”任務貢獻稅務力量。

  會議要求,各級稅務機關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理念,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進一步落實“四力”舉措,鞏固拓展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稅費服務措施,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要堅持組織稅費收入原則,不折不扣把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細落到位,堅決不越收“過頭稅費”的紅線,使企業真正享受到減稅降費的紅利﹔要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更好服務市場主體復產復工、復市復業,助力擴大內需、脫貧攻堅和區域發展等國家戰略,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壓實工作責任,狠抓工作落實,將《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稅務部門的工作任務細化分解並納入績效考評,認真做好全國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確保各項稅收工作任務保質保量完成。

  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總局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源:國家稅務總局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