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總工會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9:07    來源:旗幟網

  全國總工會5月29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踐行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李玉賦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境外疫情嚴峻復雜、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鼓舞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勝利完成既定的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飽含人民領袖的家國情懷,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堅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勁。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工會干部要帶頭並引導廣大職工旗幟鮮明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的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玉賦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准確把握今年全國兩會對工會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工會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做好各項工作。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做好“六穩”特別是穩就業工作,落實“六保”特別是保民生任務,團結動員廣大職工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開拓進取、頑強奮斗的強大力量。要加強對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筑牢廣大職工同心同德、團結奮進的共同思想基礎﹔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做深做實做細維權服務工作,會同有關部門突出抓好穩就業工作,推動構建幫扶救助長效機制﹔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落實“五個堅決”要求,著力維護職工隊伍穩定﹔深化工會改革創新, 不斷提高工會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法治化水平,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

  會上,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

  蔡振華、江廣平、房建孟、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會議。(來源:全國總工會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