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9:04    來源:旗幟網

  5月29日下午,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主持召開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全體干部職工視頻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戰略成果的形勢下召開的重要會議,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體現了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充分體現了黨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總體部署。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先后深入內蒙古、湖北、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參加審議,親切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經濟界委員,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飽含家國情懷,彰顯堅強意志,體現了鮮明的人民立場,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大會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兩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切實提高學習宣傳貫徹的自覺性主動性,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要緊密結合實際,扎實做好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工作。一要加強人道救助,服務“六穩”“六保”。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聚焦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及時制定貫徹落實方案。二要積極擔當作為,全力參與疫情防控。精准高效做好對困難家庭、困難群眾的人道救助、困難幫扶和心理援助等工作。組織動員紅十字會員和志願者深入社區開展志願服務。力所能及開展援外抗疫工作。三要發揮職能優勢,助力脫貧攻堅。深入實施“博愛家園”“博愛送萬家”等項目,加大對貧困群眾的精准救助力度。扎實做好總會定點扶貧工作。四要推進改革創新,提高服務能力。各部門各單位要聚焦重點難點問題,對照總會改革方案進行“回頭看”,進一步精准發力,推動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以貫徹落實兩會精神和中央對我會正在進行的巡視為動力,以一刻也不耽誤的精神,把各方面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彰顯學習貫徹的成效、邊巡邊改的成效。

  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成員王海京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主要精神。總會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機關和直屬單位全體干部職工參加視頻會議。

  5月29日上午,梁惠玲主持召開了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來源:中國紅十字會)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