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8:56    來源:旗幟網

  5月29日,中國科協召開2020年第十八次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

  會議指出,這次特殊時期召開的兩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會。會議審議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審議通過了民法典,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有力推動了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傳遞出強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強大正能量,意義重大而深遠。會議期間,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參加代表團審議,同代表們深入交流、共謀大計。從強調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到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反映出對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戰略謀劃,彰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蘊含攻堅克難、化危為機的科學方法,為我們戰勝風險挑戰、確保實現既定目標任務,進一步堅定了必勝信心、指明了奮進方向。

  會議強調,科協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兩會各項決策部署,增強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保持定力、堅定信心、真抓實干,認真履行好科協組織責任使命,把“四服務”職責扛在肩上、做出實績,切實把廣大科技工作者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為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束為、宋軍、呂昭平、王守東、殷皓出席會議。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同志、中國科協機關和直屬單位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辦公區設分會場。(來源:今日科協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