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交通運輸部舉行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集體學習

趙鵬飛 毛劍 唐必意

2020年06月02日08:53    來源:旗幟網

  5月29日,交通運輸部舉行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集體學習(擴大),結合交通運輸工作實際,部署抓好貫徹落實工作。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出席並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扎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做好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運輸工作,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努力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先行。

  楊傳堂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對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對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

  楊傳堂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補回來,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一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加強重點地區、重點場所內防反彈工作,繼續做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

  二要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先行。堅決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兩通”兜底任務,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機銜接。打好交通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深化運輸結構調整,持續開展綠色出行行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三要著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著力擴大交通固定資產有效投資。推動新建項目“應開盡開、能開快開”,加大項目儲備力度,加強資金政策研究。提升政策精准化精細化水平,幫助行業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全方位復工復產達產,加快存量釋放、增量入軌,推動提供消費、促進消費。

  四要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當好“先行官”,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優化穩定我國國際物流供應鏈,保障貨物“進得來、出得去”。

  五要進一步增強交通運輸發展動能。推動新技術與交通基礎設施深度融合,加快推動基礎設施數字化、智能化升級改造。鼓勵和規范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在交通運輸領域的應用。

  六要加快完善行業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繼續健全完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制機制,統籌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楊傳堂要求,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善於化危為機,提高統籌兼顧的能力,弘揚奮斗精神,奮力拼搏、狠抓落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李小鵬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的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貫徹落實好相關部署和任務要求。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緊緊圍繞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做好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交通運輸任務的細化分解,督促落實,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認真做好代表委員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力爭讓每名代表委員都滿意。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交通運輸部原副部長翁孟勇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委員、交通運輸部原副部長何建中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委員成平、王先進,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審計署交通運輸審計局有關同志,部機關司局級干部及綜合處處長(辦公室主任),在京部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源:交通運輸部公眾號)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