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公安部召開直屬機關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8:45    來源:旗幟網

  公安部直屬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30日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聚焦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在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重點任務,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扎實抓好今年維護安全穩定各項措施的落實,忠實履行新時代公安機關使命任務,為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5月30日,公安部直屬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滿博攝影

  趙克志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審議決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項,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對於把黨和人民意願凝聚為國家意志,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而努力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堅定信心決心,堅持人民至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政府工作報告,認真學習貫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認真學習貫徹民法典,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趙克志充分肯定了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和圓滿完成全國兩會安保維穩任務作出的積極貢獻。他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關鍵是要落實到有效應對風險挑戰、切實做好維護安全穩定工作的實際行動上。要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始終堅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風險置於首位,嚴密防范、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時刻繃緊反恐怖斗爭這根弦,切實把反恐防恐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保持清醒頭腦,強化底線思維,旗幟鮮明支持香港警隊依法履職、嚴正執法,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維護香港安全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在黨委和政府領導下,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調處,積極配合做好受疫情影響群眾的教育疏導、困難幫扶、矛盾化解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解決在早、化解在小。要扎實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積極適應社會治安新變化,緊緊圍繞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調整完善打防管控措施,堅決遏制一些違法犯罪多發高發態勢。進一步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入開展各項打擊整治行動,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套路貸及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和涉野生動物等突出違法犯罪。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嚴防發生個人極端暴力案事件。加強道路交通和鐵路、民航、交通港航安全管理防范,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防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治安災害事故。

  趙克志要求,要統籌推進各項公安改革。要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著力固根基、補短板、強弱項,加快健全情報、指揮、行動一體化運行機制,完善部門警種合作、區域警務合作、國際警務合作機制,建立健全力量、預案和警務保障體系,不斷提升應對重大突發危機事件的能力。要加快推進大數據智能化建設和應用,著力提升公安機關核心戰斗力。要深化執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健全執法權力運行管理監督制約體系,確保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推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傾,積極探索構建同市域、縣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和城鄉基層治理體系相適應的新型警務機制,不斷增強基層實力、激發基層活力、提升基層戰斗力,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奠定堅實的根基。

  趙克志強調,要毫不動搖抓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大力推進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聚焦忠誠干淨擔當,錨定“四個鐵一般”標准,毫不動搖地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持不懈地抓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各項措施落實。要堅持政治建警,加強政治思想教育、使命任務教育和職業精神教育,不斷強化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夯實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堅持從嚴治警,嚴明警紀警規警令,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毫不手軟懲治腐敗,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堅決清除害群之馬,不斷純潔公安隊伍。要堅持嚴格教育,強化實戰訓練,積極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靈活多樣的實戰練兵方式方法,著力提升實戰本領,鍛造能打勝仗隊伍。要繼續抓好兩個職級序列改革政策落地,積極推進輔警管理地方立法和配套制度建設,全面落實從優待警措施,不斷增強公安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戰斗力。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傳達全國兩會精神並主持會議,在京部黨委委員出席會議。公安部直屬機關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部機關其他干部通過機關網絡電視系統收聽收看。(來源:中國警察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