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浙江金華婺城區探索城市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組建聯合黨委 助推互聯互動

2020年06月01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杭州5月31日電  (方敏、吳康明)為促進商圈消費回流,浙江金華市婺城區西市街商圈聯合黨委近來聯合婺城區經商局、法律服務行業黨委,共同發起直播服務進商圈、法律服務進商圈、駐點干部進商圈“助企三進”服務活動,受到商家點贊。

西市街商圈有大小商場商鋪2800余家,為提升基層治理效能,在婺城區委組織部、婺城區委兩新工委的指導下,西市街商圈以聯合黨委的形式正式成立黨建聯盟,涵蓋大型商場黨組織、企事業黨組織等共32家,創建“組織共建、服務共享、資源共聚、發展共促、黨群共鳴、和諧共創”的“六共機制”。

“在商圈聯合黨委的推動下,通過常態化開展商場交叉檢查、互動活動,不僅排查了各類隱患,更加強了彼此的溝通交流。”西市街商圈聯合黨委專職副書記胡槐皎說。

近年來,婺城區堅持以“區域+領域”模式,探索城市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相繼打出“街道大工委”“社區大黨委”、城市黨建綜合體等組合拳,推動了城市基層各級各類黨組織深層次互聯互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1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