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堅守人民利益的“C位”

2020年05月28日14: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始終都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C位”,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凝聚磅礡力量。

在抗擊“疫”情中堅守人民“C位”。“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時刻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從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的“中國速度”到上萬名醫護的馳援武漢,從“方艙醫院”的無微不至到關卡哨點的嚴防死守,從“白衣天使”的迎難而上到社區工作者的日夜堅守,全國動員、全民參與,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把所有力量擰成“一股繩”,使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獲得了有效保障。

在傾聽民意中堅守人民“C位”。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全國“兩會”是民意的會場,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代表和政協委員們共商國是,及時傳送基層“第一線”的聲音,充分表達群眾“最關心”的提案。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性民主與政治協商會議的協商性民主相結合,互相補充、相得益彰,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鮮明特色,顯示出無比的優越性和強大的生命力。黨和國家通過“兩會”制度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回應人民期待,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牢牢把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掌握在人民手中。

在維護民生中堅守人民“C位”。一枝一葉總關情,一點一滴見初心。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在提到“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所得稅繳納一律延緩到明年”時,代表們紛紛鼓起了掌。這掌聲裡是對國家念茲在茲、人民的認可和感動,是對國家著力穩民生、保發展的擁護和支持,是與國家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自信與底氣。黨和國家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持續實施惠民工程,強化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著力解決好實際困難,努力讓人民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許燁)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