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戰地日記】“關鍵時刻頂上去”

2020年05月26日09: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雖然我是趕鴨子上架,沒有大廚們專業,但是絕對保証大家工作餐健康豐盛,累點也甘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老干部活動中心的同志們積極應對,全力以赴,特別是負責餐飲工作的張文濤同志,面對疫情防控期間人手不足、供應短缺的實際困難,主動迎難而上,想方設法保障大家飲食安全,充分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考慮周密、安全第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老干部活動中心認真落實物業返京人員14天隔離要求,但這也從客觀上造成了大家上班之后“無人做飯”的窘境。面對這一難題,張文濤同志認真謀劃,周密安排,本著安全、衛生的原則,他推翻了外購早午餐的建議,堅持親自下廚,親手制作。他常說“雖然人手不夠,但是疫情期間大家來上班都很辛苦,一定要吃的安全、吃的舒服”。從盤查庫存現有食材,聯系配送員,到針對疫情特點調整營養食譜,將食物定量標准和營養配比有機結合,制定葷素、粗細、主副食合理搭配的方案,張文濤同志事無巨細,精益求精。面對餐飲供應中出現的狀況、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等具體問題,他第一時間通過電話與還處在隔離期的廚師長進行溝通,確保餐飲供應正常有序。

不畏艱難、親力親為。上班第一周,物業公司的餐飲工作人員全部處在隔離期,張文濤同志洗、切、炒、刷親力親為,一人承擔了切菜、配菜、主廚、打荷、清潔、服務等所有工作,雙手上布滿洗洗涮涮造成的裂口,更有幾道切菜時留下的傷口。“雖然我是趕鴨子上架,沒有大廚們專業,但是絕對保証大家工作餐健康豐盛,累點也甘心。”他一個人每天要為三個部門二十多位職工提供早餐和午餐,不僅勞動強度超乎尋常,更要費心費神研究菜譜,常常為了第二天的用餐,前一天中午就開始准備,一直忙到深夜,凌晨三四點鐘又起來繼續工作。這段時間,張文濤同志以單位為家,每周僅回家2次,幾乎天天工作到十一二點,但他任勞任怨,不計個人得失,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細化服務、提高標准。物業公司餐飲工作人員陸續返崗后,張文濤同志拒絕了輪休安排,仍然堅守一線崗位,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之中。他緊盯餐飲服務質量,針對疫情特殊時期,對物業服務人員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衛生標准和服務要求。他經常利用就餐時間,廣泛征求大家對餐飲服務的意見建議,及時調整菜品、細化服務。疫情期間,面對個別同志因為就餐方式改變和菜品數量下降產生的抱怨情緒,張文濤同志耐心細致做好解釋和疏導工作。“隻有工作做細了,我才能放心,才能讓大家滿意。”朴實無華的語言卻道出了他對工作的高標准、嚴要求。他耐心細致的熱情服務和全心全意為大家付出的真心真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稱贊。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疫情關鍵時期,后勤保障崗位既是物業管理人員時刻堅守的一線陣地,更是考驗黨員干部使命擔當的無聲考場。張文濤同志勇挑重擔,踐言踐行,以實際行動為我們做出了表率,遞交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