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矢志投身專利事業  書寫無悔青春華章

——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初審流程部青年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青年的寄語

2020年05月25日08:28    來源:旗幟網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寄語廣大新時代青年。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新時代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

  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初審流程部青年認真學習了總書記的寄語,並紛紛表示,要牢記總書記對廣大青年同志的囑托和期許,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在“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中,踐行初心使命,書寫無悔青春華章。

  法律手續審查三處陳蕾表示,不辱使命抗疫路上,微光也能凝聚磅礡力量。奮勇擔當,青年更要挺起青春脊梁!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中,我國各族青年投身戰疫、無悔奉獻,踐行了習總書記“奮斗青春”的號召。各行各業的戰疫前線,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青年的身影:方艙醫院裡不眠不休的90后醫務人員,社區街道裡挨家挨戶排查的青年志願者,機場火車站裡引導隔離的年輕防疫人員……他們逆行而上,排除萬難,共克時艱。我們在專利審查一線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立足本職崗位,積極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業務發文管理處鄧玉潔表示,2020年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中國神州大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積極響應黨號召,主動抗疫、自覺隔離,以讓世界人民都刮目相看的速度,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和擴散。這其中,廣大青年同志主動請纓,或逆行沖向抗疫的第一線與病毒搏斗,或做一名普通的志願者為抗疫貢獻自己的力量,或在基層崗位上勤勉敬業為保障民生做出貢獻,如此等等,皆是用青春譜寫了最美的華章,用行動詮釋了不負韶華的意義,有如此青年,是華夏之幸運。我作為一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沐浴著社會主義制度的陽光,繼承和發揚著五四精神的知識產權青年,也要不畏艱難、砥礪前行,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堅守奉獻,用奮斗磨礪人生,用青春擁抱時代。

  法律手續審查五處呂林雁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說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去年冬季,面對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無數青年人在黨的領導下踴躍投身於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他們用行動展現了當代青年的擔當精神。一百多年前的今天,無數青年人也同樣懷著滿腔熱血投身一場偉大的運動中,打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的大門,改變了中國歷史的走向。作為新一代青年,要繼續發揚五四精神,腳踏實地的做好本職工作,將個人前途與國家命運炙熱相融,用青春和智慧書寫出新時代的燦爛篇章。

  國際申請一處展洪強表示,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每一位青年人感觸良多。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這是總書記對所有青年人的期望。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決戰脫貧攻堅的戰線上,無數青年響應黨中央的號召,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不畏艱險,奮勇拼搏,奮戰在一線,投身於強國偉業建設之中。作為知識產權青年,要一如既往的奮斗在疫情防控、扶貧攻堅和專利審查的戰線上,肩負起新時代青年的光榮使命,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受理處張潔表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大考,青年同志的表現得到了總書記的贊譽,我們和總書記一樣感到驕傲。在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沖鋒陷陣的隊伍中,不乏青春的面孔,青年的身影。受理窗口是全國青年文明號,作為直接服務公眾的疫情防控第一線,青年同志們在疫情期間發揚不畏艱險、甘於奉獻的精神,在人員緊缺的情況下,通過多項措施方便申請人,降低大廳人員聚集風險,保証了各項業務安全、有序開展,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的擔當精神、奉獻精神。

  國際申請三處徐涪浩表示,習總書記在五四期間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2020年新冠疫情下,很多醫療體系的青年們不顧危險,奮勇抗疫,譜寫下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華麗篇章。同時在許多領域,包括我們知識產權局,青年們也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踴躍投身疫情防控的戰爭中,體現了我們中國青年的擔當精神。總書記的寄語不僅僅鼓舞了我們青年人的內心,同時也為我們指明了在未來實現中國夢進程中進取和努力的方向。

  法律手續審查二處劉艷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世界看到了中國青年人的勇氣與擔當:青年醫護工作者除夕之夜奔赴一線,迎難而上,救死扶傷﹔青年黨員首當其沖加入志願抗疫隊伍,下沉一線,服務群眾﹔青年新聞從業者深入抗疫前線,記錄時代,振奮精神。抗疫勝利離不開全國人民的共同奮斗,但青年人在這波瀾壯闊的時代畫卷裡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新時代中國青年應繼續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保持奮斗姿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電子數據管理處楊媛媛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國各個行業的青年同志不畏艱難,勇於奮斗,積極投身於抗擊疫情的第一線,為取得抗疫的勝利做出了貢獻。當前,雖然疫情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我們還不能放鬆警惕,要繼續做好防控工作,在這同時,工作上也要更加努力,要發揚五四精神,練就過硬的業務本領,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工作作風和全心全意為申請人服務的精神,為知識產權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綜合處羨晨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役,讓我們切身感受到黨中央有力的領導和組織,體會到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和堅毅,認識到中國精神的偉大與崇高。在疫情防控由狙擊戰轉入常態化的新形勢下,我們一定牢記習總書記對青年同志們的囑托,堅決貫徹黨中央的各項工作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毫不鬆懈地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各項要求,立足本職崗位,苦練本領,投身強國偉業建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上書寫新的青年篇章。

  法律手續審查五處程浩表示,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席卷全球。在這次全人類共同面臨的災難中,黨和政府採取的措施科學有力,人民團結一心,醫護人員忘我奉獻,迅速壓制住疫情,為全世界貢獻了一份優秀的“中國答卷”。一百年前的五四運動,青年學生走上反帝反封建的第一線,驅動他們的是熾熱的愛國之心。今天懷著同樣的愛國之心,中國的醫護人員在武漢、在湖北、在中國的各個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奮斗,其中不乏青年人的身影,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頌揚。我們專利人雖然不在抗疫前線,但也是抗擊疫情的總體戰的一員,我們肩負著同樣重要的責任:確保專利審批正常運轉,將疫情對專利領域造成的沖擊減到最小。習總書記寄語新時代的青年,作為億萬中國青年中的一員,我感到十分光榮。

  法律手續審查一處戴捷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反應迅速、部署全面,習總書記堅強有力的指導、溫暖人心的話語,給了我們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念,也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優越性。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審查員,我一定會牢記習總書記的囑托,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我不僅會繼續堅持做好防疫工作,一絲一毫不鬆懈,同時也會平穩有序推進審查工作,助力提質增效,用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服務好廣大創新主體,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國際合作流程事務處勇飛表示,目前在黨中央堅決果斷的指揮決策下,在前線人員奮不顧身的努力奮斗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式持續向好。這其中離不開當代青年的身影。正如習總書記在“五四”青年節的寄語中所說,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不畏艱難、沖鋒在前、真情奉獻,展現了當代青年的擔當!習總書記在寄語中既給予了肯定也充滿了期望。

  當代青年所處的良好形勢與歷史機遇來之不易,既是神州華冑持續幾十年的艱苦奮斗,也是無數華夏兒女立足本職的銖積寸累,更是中華民族在每次危難下的勠力同心。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與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交匯之年,面對百年一遇之時機,青年人更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做到“三個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