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內蒙古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本報記者 陳沸宇 吳 勇 張 棖 李亞楠

2020年05月25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不僅讓在場的代表們倍感振奮,更在第一時間傳遍內蒙古大地。廣大干部群眾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努力促進經濟社會穩定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說,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們一開始就鮮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委書記楊國宏說,在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中,海拉爾區交出了“零輸入”“零感染”的成績單。“我們將堅決貫徹人民至上的理念,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

內蒙古第四醫院在疫情防控中被確立為定點醫院,並派出醫護人員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后期又承擔起境外回國人員的診療任務。“我們黨把人民放在至高無上的位置,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沖在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最前線,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內蒙古第四醫院副院長於強說。

通遼市扎魯特旗東薩拉嘎查黨支部書記吳雲波代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對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更提供了科學指引。吳雲波認為,疫情防控的重點與難點都在基層農村社區,要織密由“黨支部+網格員+農牧民”組成的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網,動員群眾,以村村通、微信群等新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達爾罕社區,社區黨委書記崔春和居民一起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的電視新聞。“總書記強調,廣大人民群眾識大體、顧大局,自覺配合疫情防控斗爭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礎性力量。這點我深有感觸。”崔春說,疫情防控中,社區居民團結一心,從早晨7點到晚上10點,許多居民志願者、大學生和社區黨員干部堅守在卡點,為來往人員做好宣傳、排查、登記工作,還有志願者每天主動給卡點工作人員送菜送飯。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這次疫情給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了較大沖擊和影響,但某種程度上也孕育了新的契機。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明確了方向,堅定了信心。”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主任龔明珠代表認為,“關鍵是要主動作為,打好發展主動仗。”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企業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國企、央企更要當好‘六穩’‘六保’的主力軍,補短板、強弱項,加快轉型升級,化危為機。”中國兵器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全文代表說。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歸根到底是為了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這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總書記濃濃的為民情懷。”再次在現場聆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包頭市市長趙江濤代表頗有感觸。包頭作為一座典型的工業城市,去年全市城鎮新增就業4.49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86%,城鎮新增就業等多項指標居內蒙古自治區首位,人民群眾的獲得感不斷增強。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全旗各族干部群眾倍感親切、備受鼓舞。”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委書記華瑞鋒表示,去年伊金霍洛旗率先在全自治區試點推行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投入資金3.2億元實施民生項目53項。

“習近平總書記說,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服務人民,正是我們社會不斷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根本保障。”錫林郭勒盟多倫縣蔡木山鄉鐵公泡子村黨支部書記李國琴代表說。作為一名黨員和基層工作者,她和群眾打交道的時間很多,“群眾通過我們的工作方式來了解我們黨的工作作風,在群眾有需求的時候,我的服務必須要跟得上。”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這充分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赤峰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炯表示,作為組織部門干部,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蘇尼特右旗額仁淖爾蘇木阿爾善圖嘎查牧民恩和特木爾,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的新聞。他當即聯系合作社的5名牧戶會員,商量今年的發展思路,“我們之所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是因為有黨的領導。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們對未來的生活有了更美好的向往。”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4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