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深入開展宣傳教育實踐活動 做細做實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2020年05月21日08:40    來源:旗幟網

  “五四”青年節期間,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各單位緊密結合青年干部隊伍建設實際,廣泛開展“綻放戰疫青春 堅定制度自信”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做細做實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引導青年干部以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以忠誠履職體現責任擔當,以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在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中彰顯青年干部作為。

  結合實際,精心組織。各單位黨組織把開展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融入創建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中,聚焦重點任務,明確具體要求,積極搭建青年干部學習交流平台,建立健全青年理論學習制度規定,推動實現學習制度化、常態化。在黨組織領導、指導下,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強化政治引領,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形成青年干部踴躍參與的良好局面。

  深入學習,提高認識。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著力在提升理論學習的思想性、針對性和實效性上下功夫,借助微信群、“支部工作”APP和“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持續開展線上線下學習,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的回信。青年干部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是對廣大青年的極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作為新時代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和希望,在學習中增長知識,在工作中練就本領,不懼風雨、勇挑重擔,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貢獻力量、綻放青春。

  創新形式,固化成果。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通過多種方式加強學習交流,營造了良好學習氛圍。有的開展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征文評比活動”,引導青年干部抒發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情懷﹔有的明確主題,組織青年干部進行專題交流研討,深化認識﹔有的開展抗擊疫情青年思想狀況問卷調查,有針對性地做好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有的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鼓勵青年結合工作實際和當代青年使命擔當,暢談所思所悟。通過學習交流,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普遍形成了質量較高的學習成果,廣大青年干部進一步堅定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和智慧的決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