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90后”黨員志願者沈夢琪:為社區防疫貢獻青春力量

劉艷

2020年05月20日09:0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為社區防疫貢獻青春力量

“您不是本小區居民,現在走親訪友容易形成聚集的風險,為了親戚朋友的安全還是請回吧。”5月10日,在哈爾濱市道外區東原街道北十九道街中和胡同卡點,“90后”黨員志願者沈夢琪耐心勸返了外來人員。

24歲的沈夢琪在大學期間入了黨,目前正在准備考研復試。家就在卡點對面的她,隻要社區防疫工作需要人手,隨叫隨到,每天至少在卡點值守6個小時。從大年初二開始一上崗,她便開始忙碌起來,挂條幅、貼公告、上門發放酒精、深入居民樓道和庭院消殺、卡點值守、給居家隔離人員送生活物資。她不怕吃苦,工作起來忘我投入。10日,沈夢琪為沿江社區從醫學隔離觀察轉為居家隔離人員送去了生活物資,拎著裝滿蔬菜、水果、飲料、面粉的四個塑料袋一口氣爬到六樓。她話語朴實:“雖然挺沉的,但是我有勁兒。”

開展志願服務,沈夢琪非常用心。她所在的卡點涉及東原街道沿江社區和江畔社區2000余戶居民。從疫情初期到現在,原來的三個卡點合並為一個卡點,她總在奔波著。疫情初期,在北十九道街中和胡同卡點值守時,她發現登記的環節比較費時,容易造成擁堵。為了避免人員聚集,她把上班人員信息拿回家,用電腦整理、編號,對號登記大大提高了居民通行效率。在北十九道街景興胡同卡點值守時,由於小區封閉,居民隻能到卡點取快遞,取快遞的居民和出入的居民共用一個出入口,難免有聚集,還影響通行效率。為此,她在卡點的鐵柵欄旁開辟了一條取快遞“綠色通道”,還做了標識,讓大家有足夠的空間排隊,卡點再也不“擁堵”了。

站在她旁邊的街道黨員干部唐忠茹忍不住夸她:“從防疫開始到現在,街道前前后后來了35名志願者,小沈堅持的時間最長。”

沈夢琪說,媽媽和爸爸也在社區值守的隊伍中,是一種榜樣的力量。“這次志願服務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堂無比珍貴的人生體驗課。讓我堅信‘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我要把這種精神傳遞下去,幫助更多的人。”沈夢琪說。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