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編辦召開青年學習小組座談會深入推進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

2020年05月15日08:17    來源:旗幟網

  中央編辦室務會堅持把年輕干部理論武裝作為推動機關黨建重大戰略任務來抓,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青年學習小組,審議青年學習小組工作要點,建立輔導員制度,評選學習標兵,給予青年理論學習鼓勵和指導。5月8日下午,結合“五四”青年節學習活動,機關黨委組織召開青年學習小組座談會,主任周祖翼出席會議,聽取學習情況和意見建議,與年輕干部深入開展思想交流,對實施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提出明確要求。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崔少鵬主持會議。

  周祖翼同志高度肯定青年學習小組學習宗旨、學習形式和學習成效,指出青年學習小組突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鮮明宗旨,注重創新學習方式,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積極打造學習平台,開展了“百日精讀”、理論研究、專題交流、青年基本功拉力賽等系列學習活動,取得積極成效。鼓勵年輕干部自覺把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作為終身追求,持之以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源源不斷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強大真理力量,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融入精神血脈。

  周祖翼同志強調,實施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是加強年輕干部理論武裝的重要部署,是今年機關黨建重點工作,中央編辦年輕干部要牢記“善於學習,就是善於進步”,對照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職責使命,樹立更高的學習標准,在理論提升上下功夫。要提升思想認識。從講政治的高度、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要求、學以修身的作風養成中提升認識,通過學習增長知識、增加智慧、增強本領。要提升學習質量。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融會貫通學習,堅持把學習與思考相結合,堅持把學習與調研相結合,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相長,堅持持之以恆,提高能力水平,促進學以致用。要加強對學習的組織。青年學習小組要注重總結經驗,領導干部要加強傳幫帶,機關黨委要加強學習引導,認真組織實施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抓兩頭帶中間,深入持久抓下去,切實取得實效。

  中央編辦機關黨委將按照辦領導要求,在工委指導下,進一步加強對青年學習小組工作領導,落實好黨支部書記輔導員制度,組織年輕干部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重要論述專題研究,圍繞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專題學習交流,鼓勵撰寫理論文章,做好“讀寫編講行”活動試點工作,舉辦第三季機構編制基本功青年拉力賽,選樹年度青年學習標兵,持續激發學習內生動力。(中央編辦機關黨委)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