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沭陽開發區激發非公黨建活力

康霞雲 孟亭

2020年05月13日09: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沭陽開發區激發非公黨建活力

怎樣持續聚焦非公企業轉型發展,切實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領作用?沭陽開發區黨工委明確,以加強非公企業黨員干部管理教育為抓手,培育典型、豐富載體、深化宣傳等多措並舉,激發非公黨建活力,奮力實現“黨建強、企業興”。

黨建融合產業發展。沭陽開發區引導非公企業黨組織,把開展黨的活動與企業的生產經營、職工維權和企業文化相結合,促進企業快速發展。以各支部為平台,引導企業黨組織開展“我為企業發展獻一策”主題座談會,以黨員為核心,邀請企業技術骨干部門負責人參與,針對企業生產和工作實際,收集整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增企業效益、提升企業競爭力等方面的建議意見,形成書面成果供企業主參考。

健全組織管理體制。利用沭陽開發區黨工委微信群平台,在聯絡員之間建立網格化聯絡結構,實時掌握非公企業活動開展動態,形成黨組織活動網上開展,黨員學習網上進行,黨組織網上管理的新模式。同時,由非公企業黨建指導員兼任派駐企業教育實踐活動指導員,將各非公企業黨員凝聚在一起,加強管理,以教育實踐活動為抓手,有效推進非公企業組織黨建工作。

開展管理工作培訓。園區開展兩新組織黨組織“星級化”管理工作培訓,著重對評星對象、星級設置、評分標准、評定程序等安排部署一一“劃重點”,進行了深入淺出的細化解讀,並定期組織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指導員開展業務學習,要求非公黨建指導員務必嚴格落實好每月至少入企兩次的工作要求,指導企業黨建及日常工作,督促非公企業黨組織落實好“三會一課”、黨費收繳、黨務公開等制度,認真做好黨員發展工作,實現黨建工作的再提升。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