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青年黨員干部 當樂在“艱苦奮斗”

黃開團

2020年05月08日13: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前進姿態,同億萬人民一道,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作為新時代青年黨員干部,自當牢記總書記囑托,深明艱苦奮斗的意義、審視艱苦奮斗的方位、瞄准艱苦奮斗的目標、增添艱苦奮斗的動力,樂在“艱苦奮斗”中“強筋壯骨、攻堅克難、再創佳績”,全力拼搏出新時代奮進中國全面小康的“最美圖景”!

樂在“艱苦奮斗”中“強筋壯骨”。 艱苦奮斗的過程,一般都充滿著無數的艱辛。習近平總書記指出:“ 人間萬事出艱辛。越是美好的未來,越需要我們付出艱辛努力。”作為新時代青年黨員干部,繼承和發揚艱苦奮斗精神,遇難不怕、見險不懼,“舍得一身剮,敢把艱辛踩腳下”,才能強筋壯骨,真正成長成才。如果想舒服、怕艱苦,圖安逸、懶奮斗,那就會到頭來一事無成,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當前,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困難問題比較多、風險挑戰比較大,更加需要用艱苦奮斗來有效對沖,方可化險為夷、克難奮進,堅定不移沖刺全面小康的宏偉目標。廣大青年黨員干部要有使命職責在肩、艱苦奮斗有我的血性擔當,爭做勇於斗爭的“先鋒戰士”,在啃“硬骨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練就敢於扛事的“硬核本領”,那就能打則必贏、戰則必勝。

樂在“艱苦奮斗”中“攻堅克難”。艱苦奮斗,決不能挂在嘴上、寫在紙上、講在會上,而是要在真抓實干中彰顯艱苦奮斗的精神狀態,迎來奮進中國的光明前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不干,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又何談履職擔當?何論攻堅克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進道路,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偉大事業是一點一滴干出來的。我們黨從小到大發展、從弱向強躍升,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的艱苦奮斗、接續拼搏。黨的偉大事業發展的每一個新台階,無不流淌著一代代共產黨人真抓實干的艱苦奮斗汗水。不想真抓實干的懶人思想、不願付出的私心雜念、安於現狀的自私行為,都與艱苦奮斗精神背道而馳、與新時代新潮流格格不入,更與黨的初心和使命極不相容。艱苦奮斗創造輝煌歷史,真抓實干成就美好未來。對於廣大新時代青年黨員干部而言,進一步激發守土盡責的內在動力、勇立潮頭的擔當勇氣、隻爭朝夕的工作勁頭、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矢志報國的進取意識,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大硬仗,奪取最后的全面勝利。

樂在“艱苦奮斗”中“再創佳績”。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歷史和實踐証明,艱苦奮斗是我們黨的偉大事業向前發展的優勢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面臨的形勢越嚴峻、任務越艱巨、情況越復雜,越要形成敢於艱苦奮斗的強大氣場和磅礡力量,才能做到迎難而上、攻堅克難、所向披靡、一往無前。無論是打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還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既需要有善打突擊戰的“硬核本領”,也需要有能打持久戰的“深厚內力”。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隻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才能讓中國共產黨永遠年輕。”作為新時代青年黨員干部,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好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增強艱苦奮斗意識、涵養艱苦奮斗精神、匯聚艱苦奮斗偉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拿出十足的底氣和力量,以“跳起來摘桃子”的拼勁和闖勁,戰勝前進路上一切艱難險阻,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高效率落實、高質量見效,成功摘取屬於我們這一代青年人的“勝利果實”。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