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河西區全力落實落細黨建工作重點任務 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劉航

2020年05月07日08:3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以政治建設為首要任務抓黨建,抓強了就是戰斗力執行力﹔圍繞中心工作抓黨建,抓實了就是生產力發展力﹔圍繞服務群眾抓黨建,抓細了就是凝聚力向心力……”河西區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部署推動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各級各類組織之中,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建設首善之區、打造品質城區升級版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組織保障。

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是河西區的優勢,擁有許多在全市、全國叫得響的黨建品牌。為不斷提高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效應,不斷提升為民服務的實際效果,河西區將在建強區、街、社區三級黨組織這個城市基層黨建“動力主軸”上下功夫,建立上下聯動機制、“第一書記”制度,通過組織聯結帶動上下貫通。同時,進一步深化“紅領五家行動”,推進“紅色聚力行動”,精准打造培育一批黨建項目,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河西區將以菜市場為切入點,大力實施黨員商戶亮牌經營,增強樓宇、商圈綜合黨組織“穩企業、強服務”意識,不斷提升黨的組織和工作在“兩新”組織領域的覆蓋質量,不斷擴大黨在新興領域的號召力和凝聚力。機關黨的工作是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河西區將切實發揮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三個表率”作用,進一步強化機關干部隊伍作風建設,不斷加強黨建與業務工作的融合。河西區將進一步加強國企黨建工作,堅持把黨的領導與公司治理有機融合,落實《河西區區屬國有企業黨組織重大事項決策辦法》,把加強和改進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提高企業管理效能上。黨支部是黨最基本的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河西區今年將進一步打牢基層基礎基本,不斷加強支部書記隊伍建設,把黨支部書記崗位作為培養鍛煉干部的重要平台,促進優秀干部脫穎而出,推進黨支部規范化建設,繼續深化“五好黨支部”創建,健全標准化建設考評體系,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主題黨日、談心談話、民主評議黨員等基本制度,著力提升黨內組織生活質量。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