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最美逆行者”凱旋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武漢前方報道組返京

2020年04月30日11: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草木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4月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赴武漢前方報道組,圓滿完成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報道任務后,平安返回北京。

總台舉行了歡迎儀式。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書記、台長慎海雄出席歡迎儀式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閻曉明主持歡迎儀式。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蔣希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黃傳芳出席歡迎儀式。受慎海雄同志委托,總台編務會議成員李挺帶隊到車站迎接報道組成員。總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歡迎儀式。

慎海雄代表總台黨組、編務會和全台5萬名員工,向奮戰在抗擊疫情最前沿的總台武漢前方報道組216名成員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慎海雄動情地說,96個日日夜夜,同志們用心血和汗水忠誠履行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黨的新聞輿論工作48字職責使命,展示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者在戰斗最前線的英姿風採,譜寫了新時代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者的動人篇章!同志們沒有辜負黨中央對總台的期望,沒有辜負總台全體員工對你們的期望。

慎海雄說,你們的平安歸來是總台人最大的欣慰。三個多月來,我們和你們的家人一樣,最牽腸挂肚的就是大家的健康平安。總台千方百計、想方設法把各項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極致,始終和你們站在一起、做你們的堅強后盾。很欣慰大家沒有一個掉隊,沒有一個感染,做到了總台黨組在你們出征時的期望:平安參戰、平安歸來。你們的業績是總台歷史上光輝的一頁。三個多月來,同志們深入“紅區”一線開展採訪報道,用一個個鏡頭、一段段聲音、一篇篇報道,生動形象、深刻感人地展示了這場史上罕見的中國人民抗疫戰爭,記錄了這段感天動地、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詩篇。你們的精神是總台強大的力量支柱。三個多月來,同志們以英雄品質報道英雄事跡,以戰斗姿態展現戰士擔當,抒寫了新一代中國人的精氣神,向全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一幕幕壯麗瞬間,得到中央領導同志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高度評價,充分証明我們的隊伍無愧為一支“拉得出、打得贏、敢勝利”的新聞鐵軍。

慎海雄強調,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同志們冒著生命危險記錄的這段歷史,是總台非常寶貴的財富。我們一定要在總台未來的事業發展中,繼續弘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誰、敢戰必贏的工作作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托,進一步發揮總台宣傳報道主力軍作用,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更加有力的輿論支持,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作出總台人新的更大貢獻!

歷經抗疫報道的淬火錘煉,總台記者閆乃之難掩心中激動之情:“我們新聞工作者所做的事情就是像總書記所說的:不畏艱險,深入一線。雖然病毒把大家隔離在不同的物理空間,但是我們希望用鏡頭給大家打開一扇窗,讓世界都能夠看到我們的醫護人員在同時間賽跑、同病魔作戰的努力。”總台記者鄭連凱也感同身受:“當重要的歷史時刻、重大的歷史事件、新聞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沖在一線,記錄這段歷史,記錄中華民族內在的強大的凝聚力。”

疫情發生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用實際行動踐行新聞輿論工作者的職責使命,先后共派出200多人的報道團隊千裡馳援湖北及武漢報道前線,並迅速成立總台武漢前方報道組臨時黨總支。在疫情報道中,黨員干部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他們的激勵和感召下,許多報道成員沖在抗疫報道第一線,並向黨組織提出火線入黨的申請,先后有16名同志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報道團隊以真情實感記錄抗疫一線一個個瞬間,回應社會關切,用一幅幅畫面、一篇篇報道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得到社會各界和全球輿論的高度評價。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